【信云/架空】the distance passed by 天空下的痕迹

大概是个后续 

不看前文也没关系的后续?
 想看前篇的话戳合集叭.
 赵云视角的一些自述补充 

以上? 

👇👇👇👇 

我是赵云。

高一那年,我喜欢上了自己的好兄弟。

这是一段不怎么美好的回忆,不过好在,有一个好的结局。




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——跟他在一起的事情,我都记在心里了。不过那真的,不是什么有趣的事。

只不过是一起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同学兼邻居,以及在高二的表白还未出口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罢了。
 他们说什么事情我都轻描淡写一笔带过。可这就是事实,不是吗?

我不怎么想复述了。毕竟于韩信,于我,都不是好的事。 可我还是要写下来。好的坏的,都是...和他的。



还记得初三我们打过一次架,原因很无聊,韩信可能忘了吧。只是12岁生日的时候他送给我的蓝发带丢了,我到处找,心神不宁的样子被他看见了。
 他说又不是什么大事,大不了他再买一条送给我。

他说的话我都听,那次却难能地生气了。

我问他,不是大事?

 他随意地耸耸肩膀,那副欠揍样儿我现在都记得。

对啊,不是大事。他说。

再然后争吵就上升到了白热化,我们越吵越凶,最后他还警告我,让我离开他的生活。 

确实挺扎心的。

于是—— 我把他揍趴了。


结果最后还是心软把人拎回去了。 

一整个夏天都没有去找他。 其实一抬头就能看到他们家阳台上每天换一个的饮料罐儿。 

这家伙,竟然喜欢在阳台上喝可乐。

那时候我心里想,真是个傻x。



中考成绩出来后,有一部分赌气的因素吧...我从父母口中得知他的成绩后,故意选了一所他报不上的学校。

离得倒是没多远——这也是我故意的。 可能就是一些小叛逆吧。

再次见到韩信是我奉命接他回家——本来我打算拒绝呢,但在我们学校听说韩信染了红头发扎马尾被请家长的事情以后,我突然想见见他。 

我说了,我那会儿也很叛逆嘛,就有点...幸灾乐祸。



哈,我那会儿也不喜欢他,只是兄弟罢了。哪有人一生下来就喜欢同性的。还是自己的发小。 

见到他之后我震惊了。 我没有想到这个颜色那么适合他。 
 和我不大一样吧,韩信是那种很嚣张的...嗯...就感觉挺张牙舞爪啦。那个颜色...真的很衬他。 


每天我会去找他一起回家,他喜欢在他们学校里打篮球。
 有时我去了,他不理我,我就站在他们学校外面看他。



看他捧着球,深吸一口气,然后踮起脚尖投篮的动作。 
 看他的发丝划过空气,在他落地的一瞬间又散开的样子。
 看他无意间露出的腰身。 

看他。

... 

回过神后我才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有些不正常。渐渐地,我发现,我好像喜欢上了他。

喜欢上了我的兄弟?我那时候开始厌恶自己背德的感情。 


和他走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得默默带上耳机,面无表情地告诉他我要听英语练习。 

我走的很快。因为我不敢回头。 
 怕看到他,面红耳赤,呼吸不顺,像是...要死掉。

原谅我,对于在青春期爱上哥们儿的我,只能用“快死掉”这个词。

其实我骗了他,我没有听什么听力,我在听那时候一首在学生间很火的歌。

小幸运。

韩信走的慢,被我落远后会大声喊我。

“赵云!” 


我喜欢猛的收住脚步,站在原地回头等他。

耳边歌词正好响了起来。 

... 
 认真呼唤我姓名 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

... 

等他揣着兜走过来,夕阳慢慢拉长我们的影子。
 我静静地注视着。


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。

其实,我早知道,他是故意走得那么慢的。

只不过,我不知道,离别的时候才觉得刻骨铭心。



再后来呢,就是貂蝉转到了我们学校,出了不小的风波。偏偏那天晚上,韩信没有来找我——上了高二,学校严,自习下得晚,换他来等我。

那天我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校门口没有人后,奔回学校里,拦下即将关门的大叔,买了封信纸。 我坐在校门口,借着昏黄的路灯奋笔疾书。

鬼使神差般,我向他学校的方向走去。

我想,要是遇到他,就是上天给我的机会。

——平常他来校门口找我,我们一起坐公交就回去了,很快。所以当他看见我时表现的很诧异。

我也是,不过我没有表现出来。 

这是天意。我想。

于是我的心脏狂跳不停,我等待一个机会,递上那封心意——不论他接受还是拒绝,我只想给自己苦恋的一年画上句号。 

却没想到是给我的青春提前画上了句号。 


他翻墙出来,没站稳摔在了地上。

他突然开始笑,我莫名,我问,韩重言,你是不是被风吹傻了。


韩重言,重言,这个名字,多少年我没有叫过。

我感觉他好像哭了。


他一把搂住我——离得太近,我甚至紧张不敢呼吸,怕他发现我那颗狂跳的心脏。 


我深吸一口气,准备坦白。 



下一秒,他开口了。

他说,原来你不是同性恋啊。
 他说,他才不搞男人。

他说...

说了什么,我没有听清。只是那一刻,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 然后什么都没有做,我们开始往家走。

他到家了。

他像原来那样朝我挥挥手。 他不知道。那个时候我想,这是他最后一次对我挥手了。

然后我扔掉了那封信,和我荒唐的青春。


我再没有和他一起走过那条路。

一切回到了正轨,我努力学习,努力奋斗。

努力抛掉过去。



——然后,我搬家了。


在那里,我认识了阿亮。 
 阿亮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虽然言语太犀利,但心肠是很柔软的。

不然也不会不去揭穿那件事。

后来呢,没什么好讲的。韩信来过一次,然后我去了外省的大学,他也是。 
 我在南边,他在北边,然后呢,我又和阿亮一起做了留学生。

大二那年回国,爸妈让韩信来接我。

恰好暑假,我们就一起回老家了。 下飞机时我撒了一个谎。 我告诉韩信,阿亮是我的恋人。 ——这件事情我没有征求阿亮的意见,就擅自说了出来。


只是因为,见到他的一瞬间,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。

登机的时候我还觉得无所谓,快下飞机那会儿就紧张的要命。 
 “像要去相亲。”阿亮翻着白眼评价我。 

当我笑着告诉韩信“这是我对象”时,阿亮挑了挑眉,好在他没说什么。 当时韩信没什么反应,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哦。


我竟然又感觉难受了。


也没什么说的了。阿亮没有过问我这件事,我和韩信当年的破事儿他知道一些。


不过韩信本人还不知道。
 我真是喜欢了一个白痴。


虽然我那时否定我喜欢他。

后来呢,我又出国了。阿亮这次没来。我在国外认识了大哥刘备,索性和家里人沟通了一下,打算在国外创业了。


韩信的事情我再也没有提起。
 我准备学着忘记了。



只是在某一天刘备突然问起我,知不知道韩信这个人。我告诉他是我以前的朋友。 

刘备点了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然而过了一段时间,他告诉我在国外的根基已经稳了,让我回国和阿亮共同开拓市场。

嗯?他什么时候认识阿亮的, 我不知道,也懒得猜测。


接下来的一切就像顺水推舟:阿亮给我接机、发知乎提问、匿名回答的人竟然是韩信、阿亮和我发来看过、刘备又给了我韩信现在的地址、而我们在的正好是韩信的城市。


我不排除这是他们安排好的。
 但我不想问了,我只想去见韩信。

我站在他们的大厦下喊他——谁知道我怎么想的,竟然不去前台接待处先问问。

还好我幸运,耸入云间的大厦,他竟然就在二楼。



他翻窗户下来,给了我一个急不可耐的拥抱。



那时候,我竟然想到了泰戈尔的诗句。


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




我想,做不到生如夏花,但如果就让我在现在、像这样死去也是不错的。

正是死如秋叶。





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没有什么磨合期,没有什么诉说,没有什么坦白。 我们就在一起了。 一切都很自然,像是应该的。

向两边的家长坦白后他们没有太过激烈的反应,只是韩信的妈妈哭了,她对韩信说,重言啊,你一定要好好对云云...子龙那么好的孩子...哎,你真是祸害人家...

然后哭的更加伤心。 


没什么,起码我们还是收到了祝福。 

韩信向他的老板请了假。下个月我们就要去国外领证了。韩信说,我们还会有一场婚礼。

盛大的婚礼。



希望你也能来参加哦。(笑) 



如果再用一句诗来形容我们的故事,我想说




天空没有留下痕迹,但我已经飞过。


End

感谢阅读 
 渴望一颗小红心和小蓝手 
 如果不麻烦的话点个关注叭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是河_zzpp | Powered by LOFTER